2009年1月8日 星期四

福島縣開成高校交流日~~我與鈴木家@緣

註:寫于20081024日,福島FUKUSHIMA

這是有趣的一天,我們到了福島開成高校,與學生進行交流,
首先,我們進行破冰遊戲,就是讓學生猜猜,我們是來自什麼國家,
學生手上拿著各國小旗子,把它交到他們認為是該國的人手中,
我的手中,接過日本和泰國的小旗子,
哈,有學生認為我是日本人!?



我們由學生領著參觀校園,了解學校的基設,

還可以到班上看學生上課,

我們學習日本人兒時的玩意,吃他們的零食,

學做飯團,還領了便當,到班上和同學們共進午餐,

對我而言,這太有趣了,

像走進《小叮噹》漫畫中,大雄學校的感覺。



我們在學校的任務,是要學唱一首歌,
那是宮崎駿動畫《懸崖上的PONYO》的主題曲,
結果,這首歌成了我們SG B的主題曲。


下午,緊張時刻,我們要與領養家庭見面了,

我的homestaymate是印尼IPY,Meika,

見面地點在一家購物中心的咖啡廳,

終于見到了我的領養媽媽,

天呀,竟是只有32歲的美少婦鈴木宏美,

還有一個超級無敵可愛的寶寶Karin鈴木花凜。


她開車載我們去接剛下班的爸爸鈴木寬,

是只有33歲的帥哥,

很令人羡慕的恩愛年輕夫婦,

還有超可愛的小孩。

我們到一家旋轉壽司店吃晚餐,

就回我們在福島的家,

是的,我們,那天鈴木寬這麼說的:“走,回我們的家。”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