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25日 星期四

散播友情的Nippon Maru,日本丸

為期兩個月的SSEAYP之行,Nippon Maru,日本丸號就是我們的家。
到日本后,在YOKOHAMA橫濱上船,再往5個東南亞國家出發。

在船上,各種活動,包括研討會、課題討論和對東協國家
有影響的全球與時事課題辯論。

為宣揚馬來西亞,在船上也會有一連串的文化與舞蹈表演,
讓青年代表們對我國有更多的認識。

每抵達一個國家,也到教育機構參觀,
主辦國也會主辦慈善活動,讓青年代表參與。

ex-PYs們說,從日本開往汶萊經過太平洋,
這段船程的海浪最大,很多人就會seasick,就是暈船。

在船上二人一房,我還不曉得我的cabinmate是來自哪個國家的PY,
但肯定的,在船上兩個月的日子,我會和她好好相處。

其實,我上網找過資料,在橫濱船渠,
就有一艘Nippon Maru海上博物館,
據了解,當年Nippon Maru是一艘海事訓練船,
負責載著海事學院的師生航行東南亞。

或許,追溯歷史,
這就是為何青年船命名Nippon Maru,以及它航行東南亞散播友誼有關,
等我找到更多資料,再來分解。

沒有留言: